| 北仑新闻网
精准帮扶助花农实现致富梦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23 10:36  

“这么多年,社区一直默默关心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向社区反映,就一定能得到回应,就像娘家一样贴心!”在瑞岩社区助农问需会结束后,柴桥街道岭下村村民贝文仙一脸笑容。

上周三,瑞岩社会组织召开“花亦有情——你的困难我来帮”红花匠助农问需会,社区联合柴桥花木公司、辖区内红色花木大户、“花二代”、花木经纪人代表等,通过现场问询,了解现阶段花农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花木专业户的个性化评估,帮助花农调整种植及管理方式,对接花木经济人,让花农在多元化的帮扶中获得真正实惠。

贝文仙阿姨家的一亩地马上要被征用,可田里还有六七十株茶梅球,担心不能赶在征用前卖掉。当天一大早,忧心忡忡的她来到瑞岩社区寻求帮助。

近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当中提到,在农村工作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很多开创性的事情。每每读到此处,瑞岩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感触颇深。“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一直将总书记的这句话铭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在耐心劝慰好贝阿姨后,王慧带着两名社工立刻赶去了茶梅田。

现场拍照、编辑出售信息、发布到柴桥花木销售群,一套动作无比娴熟,这是长期与花农打交道积累下的经验。随后,王慧又带着社工走访了辖区的几户贫困花农家庭,并一一记录他们现阶段的困难和诉求。

回到社区,王慧召集社工开了一个交流会,大家翻开手中的笔记本,比对发现去年的花农需求记录,发生了很大变化。于是,社区决定立刻召开一次助农问需会,帮助花农解决问题。

据悉,“花亦有情”精准帮扶项目,是由柴桥街道牵头专门为从事花木生产但又面临各方面困难的花农量身定制的创业扶贫项目。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瑞岩社区通过定期排摸需求,为帮扶对象建档,统筹各方力量,个性化帮扶花农,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红色领头雁”作用。

柴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街道一直坚持把“花亦有情”精准助农项目做实做好,通过提升花木产业“含金量”,帮助花农增加收入,打响北仑花木品牌,切实补齐乡村振兴的短板。

一审:张璐 二审:刘天宏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