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22 09:28  

“之前外立面破败不堪,视觉效果很差。等改造完成后,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我们住在这里也会更加舒心。”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近日,说起北电小区改造,居民王阿姨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连日来,北电小区改造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正抓紧对小区进行外立面粉刷和地面污水管道改造。“除了这些,改造内容还包括道路修复、绿化整治、增设停车位以及防水隔热板改造等,目前工程量已经完成40%。”施工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北电小区,杜鹃社区的天顺公寓、桂香楼也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北仑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重在办实事”,让新碶街道城建办副科长周益磊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部署和推进‘八八战略’中,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周益磊告诉记者,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两整两提”等中心任务,瞄准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潜心落实。

今年以来,新碶街道积极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碶街道已经完成大港新村、长江花园、高凤新村三个老小区改造工程,整治面积约8万平方米,正在加快改造建设的小区有北电小区、华山新村一期及邮电公寓、隆顺欣园、桂香楼、天顺公寓等共计15.4万平方米。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街道通过调集精干力量、加强施工管理、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等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在安全方面,街道用“钉钉子”精神抓好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一审:姚雪娇二审:刘天宏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