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强发展信心 提振发展士气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18 16:43  

近日,随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让北仑干部群众深有所感、深受鼓舞,大大增强了发展信心,提振了发展士气。

今年2月份,宁波舟山港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2.4%,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大幅度增长的数据背后,是宁波舟山港智慧港口建设提供着有力支撑。

宁波舟山港梅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费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谋划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作为集团产能增长和智慧港口探索建设的重要力量,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和数字赋能,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智慧化先行,统筹推进生产能力释放与智慧码头建设,对标对表“知行合一”智慧港区建设战略规划,奋力打造梅山智慧码头样板工程“金名片”。去年,港区生产突破“500万箱”大关;滚装作业跨越“30万辆”门槛。远控桥吊、龙门吊作业效率不断提升,13辆智能集卡实现编组实船作业,初现规模化自动作业场景,为宁波舟山港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仑作为工业大区,多年来积极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促产业升级,2020年,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085.55亿元。

“早在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的发展思路,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依旧能感受其带来的巨大潜能。”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副局长葛琳表示,在这一发展思路的指导下,我们以盘活低效厂房为抓手,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以“产城协调发展、优化空间布局”为目标,持续优化发展空间,谋划发展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工业研发设计等先导型产业,为全区的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一审:张丽丽  二审:虞海波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