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当好企业“保姆” 引领园区发展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18 08:27  

近日,在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内,旭升、臻至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汽配模具企业正开足马力,为世界知名车企生产配套部件。不远处灵峰现代产业园的多个新车间已经结顶……

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北仑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深有所感、深受鼓舞,大大提振了北仑发展士气。

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对“八八战略”中“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在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和帮助下,灵峰现代产业园正在加速推进建设,努力打造全球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她认为,通过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北仑模具产业正在不断补足短板,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她表示,当前,社区正积极对接生产性服务业,努力服务好园区企业及准园区企业,推动园区模具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走下去。

大碶高档模具产业基地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进元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采访实录中提到:总书记常说,我们浙江的民营企业家很不容易,党和政府一定不能瞧不起他们,要亲近他们,给他们支持。“近年来,我们始终在为园区民营企业提供好的创业发展环境上下狠功夫,搭建服务平台、实施精准对接,从企业角度设身处地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他认为,只有把民营企业的“不容易”变“容易”了,才能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碶街道正积极与宁波大学等高校对接,努力为园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对口的人才。


一审:姚雪娇 二审:虞海波 三审: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