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顾维杰:抗台一线,他总有所牵挂
2021-07-26 20:32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李音影 石瑞敏 曾江

7月26日下午,连续奋战一线的顾维杰刚刚完成抢修工作,又马不停蹄地带着自己的“百宝袋”赶往杨岙村、共同村,这几天的抗台中,他心里一直牵挂着两个村里的老人,不去看看,他放心不下。

顾维杰是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仑南所低压班副班长,曾获北仑好人荣誉。抢修工作开始前,他就独自去到共同村和杨岙村,为独居老人检查用电、维护固定有危险的物品。“你们注意安全,台风天气不要外出,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给我,半夜我也会来的。”临回来时,顾维杰叮嘱老人们,紧接着就是连续两天的抗台抢险。

IMG_2489.png

7月24日晚上,他和同事们一起封堵低洼小区一直到凌晨。“顾班,有用户报修牌门村电线吹断了,好几户人家都没电了。”“好的,马上出发过去!”25日7时许,由顾维杰带队的抢修小组就立即上车出发。牌门村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前往该村的路上,时常有大树枝堵住车辆的前行,顾维杰总是抢先下去把树枝移开。

如同往常一样,每一次抢修或是施工工作,他总是挑重的工具拿,背梯子、拿五金工具。总有人跟他说,顾班啊,一起来的有好几个人,这些活让他们也干干吧。可他总说,年轻人是跟来学施工技术的,不是来为我们做搬运工的,这些东西重,天气这么热,我自已拿拿就行了。“顾维杰作为低压班副班长,连续带队在外抢修,常常是连饭都吃不上,即使回到所里,食堂的饭菜早已经凉了,可他总是面带微笑的吃得津津有味。

IMG_2488.png

常常是刚放下筷子,又会接到新的抢修任务:大碶街道的嘉溪村祖堂前的小木屋部分被吹倒了,导致原本挂在房屋墙壁上的电线和电表被损坏。顾维杰马上带人前往,不但将故障及时进行了修复,还帮着村民一起把吹倒在地的木条收起来,风大雨大,虽然穿着雨衣,但是从领口灌进去的雨水,还是让他湿透了。虽然辛苦,可他从无怨言,总是满面笑容。同事们都说: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快乐工作,什么是用心服务。但凡他走过的地方,无论是抢修,还是普通安装工作,总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周边的居民。

总会有认识他的居民们来找他说,小顾啊,我家屋子里面空开老是跳,你有空帮我来看看好不?此时的他总会拿出工具包里的小本子,记下来,工作没那么忙的时候再上门为用户维修。

IMG_2487.png

顾维杰,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电力人,自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他更是深深地把自已当成一个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已,工作中的他从不把困难放在眼里,却总把用户的困难牢牢记在心里。一份普通的工作,愣是让他干成一副让人人都敬佩的样子。生活中,乐于助人,尊老爱幼,他心里总是牵挂着别人。

一审 项秋冰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