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避灾群众当起志愿者
2021-07-26 21:37    记者 邵晶靖 通讯员 杨莉丽 陈红

“这几天辛苦你们啦,你们给我们的服务真的太好了,这里真的挺好的,吃的也好,谢谢你们啦!”在北仑区新碶街道岷山学校避灾点,两名避灾人员王玉侠和李玉红,正拿着扫帚拖把搞卫生、清除角落积水,发现有社工在偷偷给他们拍照的时候,忙笑着解释。

1.jpg

原来,这两位阿姐看到来自各界不断涌来的爱心捐赠和志愿者们用心的服务,让她们在避灾点有干净整洁的环境又保证伙食营养,很是受用,想着自己在工地也是负责保洁的,志愿者能做的事她们也能做、也一样能做好,于是也主动参与卫生保洁。

2.jpg

文明有序的行动,整洁的环境,种种的爱心,如涓涓细流汇成和谐大爱的海洋,潜移默化影响着避灾人员。他们也同样以最朴实的行动回馈我们。玉兰社区党委书记邬晓红说,这些避灾人员也让我们工作人员看到了可敬可爱的一面。鲜红的马甲在身,无形的马甲在心,见贤思齐,文明志愿的精神传递自然水到渠成。

一审 项秋冰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