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台风“灿都”影响!北仑这些易积水路段公布,出行信息看这里……
2021-09-13 17:21    

北仑易积水路段提醒

01新碶街道

1 辽河路-岷山路

2 泰山路-甬江路 

3 长江路-凤凰山路  

4 长江路-黄山路

5 岷山路里仁花园小区附近 

6 大港四路(松花江路西侧) 

7 大港五路(松花江路西侧) 

8 大港六路(松花江路西侧) 

9 明州路-中河路

02小港街道

10 北平路下穿通途路处 

11 江南公路-经十二路 

12 江南公路-隧道口 

13 小峡江路-渡口路 

14 泰山路孔墅岭 

03大碶街道

15 新安道口

16 大塔路-新安村交叉口 

17 庐山路-甬江南路 

18 富春江路-天台山路 

19 富春江路-庙前山路 

20 钱塘江路-高旺新苑(新造大桥口)

21 太河路-气象局门口 

22 中河路铁路桥下 

04柴桥街道

23 穿咸线与久勤村 

24 329国道-烂田王

05霞浦街道

25 329-陈华立交桥东 

26 霞浦地铁-公交站南 

06白峰街道

27 白峰-门浦路口 

28 沿海中线-郭巨交叉口 

07春晓街道

29 连岛路-朝海路 

30 连岛路(乐海路段)(乘海路-春晓大道) 

31 乐海路(太河路-西直河路) 

32 沿海中线(连岛路-永基门口) 

33 春晓大道(百捷公司门口) 

34 太河路(咸昶村路口公交站路口)

受台风影响,目前,北仑小港街道骆霞线、环山南路路口南侧因积水双向封道。

图片

图片

事故多发点段提醒

以下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请市民行经这些路段时小心谨慎驾驶。

骆霞线新碶街道(太河北路口-西河塘路口)、骆霞线新矸街道永丰村路口、江南公路小港街道新模村路口、骆霞线小港街道黄家溪口村路段。

宁波机场航班、客运站班车等信息

1宁波机场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宁波机场于13日00:00启动防台一级响应、防汛一级响应。据宁波机场12日消息,9月13日19:45之前宁波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2宁波客运班车

因受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9月13日,宁波公运所属各客运站班车全线停运,复班时间另行通知。请旅客朋友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班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已购买相关线路班次车票的旅客,请通过相应的购买渠道进行退票,退票免手续费。如近期不便出行,因台风影响引起的退票,旅客可凭车票在9月19日前到始发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逾期不受。

咨询电话:

汽车南站:0574-87133561

汽车中心站:0574-87091120

汽车东站:0574-87924570

汽车北站:0574-87355321

3北仑公交

受台风“灿都”影响,我市防台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级(最高等级),接上级部门通知,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2021年9月13日(周一)起,703-5路、711-1路、711-2路、718路、730路、737路、785路、787路等山区公交线路临时停运,709-5路临时撤销瑞岩寺运营路段,缩线至岭下村,其余公交线路与班次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可能会进行临时调整,必要时作出临时停运。

“灿都”影响期间

城市道路收费泊位免费停放

为方便广大车主在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临期间停车避险,自9月13日8时起,全市道路收费泊位免费停放,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各位车主在停车前,请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勿将爱车停放在露天广告牌、树冠茂盛树木旁,或低洼易积水区域,以免车辆受损。请各位车主在确保不影响交通秩序、消防通道机应急救援的前提下有序停放。

此外,即日起,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暂停人行道机动车违停采集工作,恢复采集时间待台风警报信号解除后另行通知。

出行提醒

受“灿都”影响,北仑区9月1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9月14日暴雨,可能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发布提示:

01雨天行车前,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掌握沿线路况,强台风影响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

02机动车驾驶人应提前检查车辆轮胎、灯光及雨刮器等;雨中行车时,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驾车应控制车速、增加安全距离,开启示宽灯以提高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注意;在空旷路段行驶时还要注意横风影响。

03机动车遇到积水路面,应先观察积水的深浅程度,如果积水过深,应当绕道行驶。通过积水路段时不要加速冲过,保持均速,不随意变道、超车。若车辆在涉水时熄火,切不可再次发动车辆,应尽快联络救援车辆进行处理。

04台风期间在户外选择停车位置时,要观察周围的情况,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地势较高、空旷的地方,避免贴近露天广告牌、临时建筑、危墙等地停放。

05台风天气山区路段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06台风期间驾车上高速公路,出发前要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如果遇到强降雨低能见度时,应在就近高速出口驶离高速。高速行驶遇到事故、故障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九字箴言,先把车辆挪到右侧应急车道上,并在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牌,车内人员要撤到右侧护栏外,并及时报警。


一审 姚雪娇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