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定理想信念 开创发展新局
2021-07-08 09:4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指南。“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大无畏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奋战十四五、烽火明初心”的时代担当,牢牢把握郭巨“两带一圈”发展战略,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学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视对历史特别是自身历史的学习和经验的总结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站在北仑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历史新起点,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北仑建区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担使命,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和动力,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牢记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郭巨相对于北仑主城区,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发展相对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现状,以“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的心态,不断投入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优化民生服务中,打造具有郭巨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谋新篇,立足新起点昂首奋进新征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是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当前,郭巨街道正处于攻坚克难、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复杂艰巨。为此,我们更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年度“四学四强”工作重点为主线,学党史守初心,持续深化提升基层党建,丰富党建联盟品牌,强化烽火雁阵领航;学党史聚合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创新完善“郭商回归”新模式,强化港城融合发展;学党史勇担当,持续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开展“千万工程”,强化人居环境提升;学党史开新局,持续推进“滨海文旅风情线”郭巨段建设,立足山海特色资源,推动东方大港观景、峙北静脉产业园工业旅游线路开发,为北仑高质量发展作出郭巨应有的贡献。

  (作者:郭巨街道党工委书记 沈冬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