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汲取信仰力量 勇担历史使命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军浩分享在京的初心故事
2021-07-08 09:44  

1_4349455.jpg

2_4349456.jpg

4_4349458.jpg

5_4349459.jpg

7_4349460.jpg

8_4349461.jpg

  本网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 红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有机会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特别是参加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大会,让我倍感荣幸、无比振奋。”7月6日下午,“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场红领党课首次走进新碶街道党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新碶街道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为街道社区(村)书记和机关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红领党课,将自己前几日在北京的所思所感所悟送到基层。

  这次北京之行,陈军浩先后参加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伟大征程》、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六场重大活动,可谓行程满满,收获颇丰。

  “3点起床,4点吃饭,5点出发,7月1日当天,我和其他几名优秀共产党员思想和步调一致,严格按照组织规定的路线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几个小时后,大会开始了,当悬挂着党旗,排列着‘100’和‘71’队形的飞机方阵从我们头顶上方呼啸而过时,我们的内心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每一位党员都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高声呼喊,表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骄傲。”党课现场,陈军浩手持话筒,声音洪亮。在场的观众无不聚精会神聆听,有的认真记录下“浩哥”精彩的语录,有的拿起手机将精彩瞬间定格。

  “最让我有感触的是总书记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让来自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家乡的我,非常有共鸣。”陈军浩说,在6月30日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中,他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志愿服务,那就是义务为参观者讲解张人亚的故事。虽然服务时长只有50分钟,服务人数只有200多人,但在那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陈军浩完成了一次特殊的使命:将人亚声音传递到北京。

  一言一语,一张一弛,陈军浩的演讲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这不仅仅是初心的传递,更是志愿精神的传递。2012年5月,陈军浩牵头成立了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近年来,随着“红色力量”的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成为北仑“行走的风向”,陈军浩也陪伴着红领之家一步步成长。

  “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我要向所有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在北京,陈军浩接受了中央、省市区级和境外媒体的采访,有一位来自新华社的记者特地还为他拍摄了2分多钟的视频,并于当晚和他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军浩向他发出邀约,希望他能够来到北仑,将镜头对准北仑,记录北仑。也许是“浩哥”的热情感染了大家,在京期间,100多名来自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成了陈军浩微信里的好友。

  “是组织给了我历练成长的平台,让我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接下来,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宣讲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身边的角角落落,为今后工作和生活助力。红领之家也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志愿服务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用志愿服务构筑温暖屏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大道上贡献红领力量。”在党课临近尾声时,陈军浩由衷地说出了今后的打算。

  “榜样就在身边,作为浩哥的同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聆听完党课,新碶街道组织干事方雪雯备受鼓舞,倍感兴奋。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向浩哥看齐,加强知识学习,把基层一线作为最好的课堂,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我们青年党员的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