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行程卡“摘星”啦!出行还要核酸检测吗?来看权威信息
2022-01-15 20:42    

今天,宁波市北仑区封控区和管控区解封!全域均为低风险,针对市民们关心的行程卡“摘星”、出行是否需要做核酸等问题,市卫健委给出了权威解答。一起来看↓

图片


宁波人行程卡上的“*”号,何时能消除?

宁波市卫健委表示,有注明“*”表示当前该城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而且“不关联健康状况”。

随着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域,宁波人行程卡上的“*”号已经消除了。

坐高铁出行,还需不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严控跨省出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宁波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是否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要以目的地所在城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准。市民朋友出发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服务查询目的地所在城市疫情防控政策,以免耽误行程。也可以点击查看→春节返乡各地防疫要求

图片

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营运

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学,方便群众生活出行,经北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2年1月16日起,全区所有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营。
另外,据市公交集团消息,1月16日起,397路恢复运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