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交车变身移动核酸采样车
助力核酸采样提速
2022-01-12 16:06    记者 杨亚妮 李迎春 通讯员 赵飞平 牟露雅

3_5408378.jpg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迎春 通讯员 赵飞平 牟露雅)1月12日上午,由公交车改装而成的移动核酸采样车正式投入使用,方便人员就地进行核酸采样,助力核酸采样提速。

  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卡司机核酸采样点,一辆敞开了玻璃窗的公交车停靠在一旁,集卡司机们按照一定间隔,依次有序来到公交车前进行核酸采样。

  1月11日,北仑公交公司根据通知,将10辆8米级的纯电动公交车改装成流动的核酸采样车,截至1月12日下午1点,这10辆车已全部改装完成。改装后的公交车开启了外推玻璃窗,拆除了车内的扶手,方便医护人员工作。

  “医护人员坐在车厢座椅上就可以为窗外的人员进行采样,受检人员不用上车,站在窗外,采完即走。如果采样人数多,可同时打开两扇窗户,分两组进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张义介绍。

  “移动采样车流动性较好,医护人员可以提前将物资放在车上,做到随时出发、随时转场。转场途中,医护人员可以对操作台进行消毒,大大提高采样效率。”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燕介绍。

  据了解,投入使用前,公交公司提前对服务核酸采样的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严格通风,做到卫生清理无死角,保障采样人员和受检人员的健康安全。此外,近段时间,这10辆移动核酸采样车将停放在医院,方便医护人员随时出任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