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智能化管控、铁脚板“扫荡”,新碶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不松懈
2022-01-09 11:22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各位市民,部分区域解除管控不等于全城解封,请继续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从8日下午开始,在新碶街道沿海村、大港社区、向阳社区等重点区域,总能听到“嗡嗡嗡”的响声,看到搭载无线广播设备的无人机在空中一边巡查,一边喊话。

  当日11时起,北仑区应急响应从Ⅰ级调整为Ⅱ级,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按Ⅱ级应急响应落实管控要求。新碶街道通过充分利用无人机“速度快、视野宽、覆盖广”的优势,“加速度”向市民传递最新防疫政策。

  “虽然应急响应已经降级,但我们的防控不能放松,仍然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街道继续严格落实“封”“筛”“隔”三个关键节点,通过“微网格+数字化+铁脚板”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

  疫情发生以来,街道依托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原有的162个大网格变成629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配备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代表或村小组长、一名辅警或协警,协助开展封控区管控工作,全力保障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

  网格员充分发挥“铁脚板”精神,开展地毯式“扫楼+扫村+扫街”,快速、有序推进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对不遵守防控规定、不服从防控人员统一安排的人员和商家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在此基础上,通过“村内小喇叭”、巡逻警车喊话、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志愿者告知等渠道,广泛宣传防疫规定和防疫知识,凝聚广大市民防疫共识。同时,依托公安等部门的大数据,进行智能化精准防控,高效排查相关人员,落实居家管理措施,打造“一核多元”的疫情防控共管共治模式,确保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传达,“作战”命令第一时间下达,疫情线索第一时间上报,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有不留死角的智能手段,也有饱含温度的人工手段,构建了覆盖全域、高效快捷的联防联控机制,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街道封控区所有网格已全面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也都即刻完成整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