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0辆邮政车加入“战疫” 为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和物资
2022-01-08 22:43    记者 贾骐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疫情,我们并肩战斗在一起。致敬逆流而上、雪中送炭的北仑邮政人!”昨日,新碶街道工作人员沈泉呈在朋友圈分享北仑区邮政分公司10辆车加入“战疫”负责运送防疫物资的消息,引来网友点赞。

  这几天,疫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1月2日11时40分左右,北仑区邮政分公司获悉,新碶街道应急办自3日起要为封控区、管控区内涉及9个服务站点的滞留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配送一日三餐盒饭,却无车辆可供调配。北仑区邮政分公司主动请缨提供服务。

  “疫情当下,北仑的寄送快递业务都暂停了,我们有车、有人,最合适承担这一任务,为抗疫尽一份力量。”北仑区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勇告诉记者,当天夜里,他们迅速成立疫情配送小组,分工分片,计划有序开展配送工作。

  他们派出18名配送小哥,9辆绿色邮车,1辆4米2的厢式货车,主要承担配送封控区、管控区内涉及9个服务站点的滞留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日常药品以及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面对风险较高的封控区,入党积极分子陈伟、窦胜瑞毫不退缩,主动认领配送任务。1月3日上午9点,所有车辆、人员在邮政大院内集合,“逆行”驶入封控区、管控区开展午饭配送。

  记者了解到,这些邮政小哥分别于早上6点、中午10点、下午3点出发,于饭点前抵达,就是为了让大家按时吃上热乎的盒饭。“希望我们的及时送达,能让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按时吃上暖心可口的饭菜,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窦胜瑞说。

  截至当前,北仑邮政分公司已累计配送7万余份盒饭。

  “现在高塘一隔离点的数百名工作人员急需物资支援,有一批北仑区实验幼儿园捐赠的充电宝、充电器需要车辆配送,他们水和吃的也所剩不多了……”1月3日18时许,北仑邮政分公司收到一个求助消息。

  “我马上为你们配送!”北仑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陆佳贤立刻动身。当晚,他带着由该公司所有可调配捐赠的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和区实验幼儿园数十套充电宝等物资,驾车送往高塘隔离点。途中,他收到“‘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的抗疫物资正好送往高塘大同社区隔离点,却在北仑灵峰高速口无法进入区域内”的消息,在卸完物资后,他又驶向灵峰高速转运抗疫物资,来回装卸2趟,直至晚上10点多。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北仑区邮政分公司为北仑区政协、总工会、民政局、基金会、新碶街道等单位配送餐食、防疫物资,累计调动抗疫车辆400余次,人员300余频次。

  “只要政府有需要,我们国企就有担当!”王建勇告诉记者,当前,北仑部分区域已解封,公司许多职工已到岗到位,我们的力量也更加充沛。接下来北仑邮政将继续做好新碶街道的三餐配送以及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直至疫情结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