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天,20多万份!北仑餐饮人拼了
2022-01-08 22:5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

  从1月1日以来,一批北仑“餐饮人”就开始了围着灶台转,围着打包盒转、围着运输车转的生活,全力保障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准时准点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8天时间,制作配送了20多万份盒饭。   

  “疲惫的防疫抗疫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如果都吃不上一口可口的饭菜,那我们作为北仑餐饮人脸都没了!”北仑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老牌餐饮企业碧秀山庄董事长的李晶这样说道。这次,碧秀山庄接到了每餐500-600份盒饭的任务。

  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李晶安排了30多名员工,经常从清晨5点多钟忙到晚上9、10点钟。“还是觉得时间有点紧张。”李晶说这8天自己就像跑了一个超长的马拉松,竞争对象就是时间。“因为还要送到各个点位、卡口,所以我们不到10点就要完成中午饭菜的制作打包,时间还是很紧张的,晚上稍好些,但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食材,每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

  为了让一线人员吃的好,所有的盒饭都采用了两荤一素的搭配。“我们使用的蔬菜都是山庄自己种的,现用现摘,足够新鲜。”他小小自豪了一下。

  为了能保证餐食的温度,区餐饮协会还紧急采购了保温袋,标签纸,每一张都写着“北仑加油 抗疫必胜”。记者注意到下面还有一排小字:十盒菜、十二盒饭。细问下才知道,餐饮人们怕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够吃,在每一个保温袋里都放了十盒菜、十二盒饭,加饭管够!

  从1月1日的每餐提供6000份盒饭,但1月8日部分解封前的每餐提供上万份,从最初的3家餐饮企业参与,到现在的10家餐饮企业参与。北仑餐饮人用自己的行动支援这场战役。 

  但区餐饮协会秘书长贺红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坦言,刚开始接到区商务局希望餐饮企业承担餐饮保供任务的时候,他也有点没底。“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同业群里呼唤了一下,没想到迅速得到大家的响应。”

  “令人感动的是,大家的报名太踊跃了,我一开始只要三家,哗哗哗来了27家。”贺红平说,正是通过北仑餐饮人的合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才能实现本次餐饮保供。“疫情终将过去,大家热闹的围在餐桌前的场景终会回来,我们都盼着那一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