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特殊时期“不见面”,涉企审批“不打烊”,北仑发改全力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2022-01-07 19:5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闫新宇

  位于春晓街道的宁波伟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原计划今年年初进行厂房扩建。元旦前,企业已经在区行政中心发改专窗完成了备案赋码,只等节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就能走完整个立项审批流程。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现场,企业的计划一下子被打乱了。为了尽快完成审批,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云踏勘”的方案,通过视频、拍照等数字化手段对项目现场进行勘察。“这样一来,我们就能马上进入下一个审批环节。”伟佳汽车的办事员沈伟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道。

IMG_6747.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发改局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疫情防控原则,推出了审批服务线上“暖心包”。通过“云审批”、“代办跑”、“容缺办”等方式,实现为企服务不停摆。
  据悉,区发改局行政审批科依托“投资在线监管平台3.0平台”,实现项目24小时办理全程云审批,突破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同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针对特殊情况,通过企业自主承诺,给予“容缺”办理。
  位于小港街道的宁波海起机械有限公司着急开工,但公司负责人因疫情原因被隔离,无法提供负责人签字材料。审批人员通过视频验证,在企业承诺于一定期限内补正材料后,完成“不见面”的审批审查、容缺受理,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之下,审批服务更要把握一个‘快’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局上下在参加一线抗疫的同时,同步配备专人留守,通过电话、微信、QQ、邮箱等方式确保能随时解答企业咨询,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全程网上备案,畅通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截止目前,该局已经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事项协调等各项难题20余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