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逆风而行 硬核担当 ——区人大干部积极参与抗疫
2022-01-07 21:55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贺陈红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在北仑突然打响,从1月1日开始至今,北仑已完成封控区7轮核酸检测,管控区、防范区6轮核酸检测,其他地区2轮核酸检测。疫情面前,一大批志愿者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北仑人大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在关键时刻体现硬核担当,纷纷挺进疫情最严峻的封控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迅速转移281名重点人群,让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7日下午,趁着短暂的休整时间,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区人大机关志愿者陈浪。此刻的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余个小时,刚刚脱下防护服准备休息,电话那头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来这里驻点差不多四天了,每天差不多都是这个节奏。”

  3日深夜,原本负责核酸样本运送工作的他接到组织通知,要马上去封控区执行任务,他赶紧找了同事顶替他原来的岗位,和家人交代了几句,草草带了简单的换洗用品就出发了。

  到达封控区后,陈浪主要负责大港工业社区内的部分重点区域,并被任命为临时工作小组组长。他立即召集来自宁海公安以及其他组员开展碰头会,掌握防控弱点难点后迅速开展巡查防控。

IMG_3468.png

  进驻隔离点后,陈浪所在的防控组深入宿舍楼察看排摸,发现其中一幢楼没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间,不符合疫情管控要求。陈浪立即向区防控办汇报情况。区防控办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好转移隔离地点,要求防控组第二天对此楼层隔离人员进行了转移,完成转移人员281人。为取得封控实效,他紧盯每个环节制度落实,组织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场地消杀等工作,全面落实配餐上门、员工足不出户等硬核措施。

  “既然来了,就要对每一个居民负责,为大家把这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好筑牢。”陈浪说道。

  看着防疫形势一天天变好,辛苦也是值得的

  “感谢大白叔叔,大白阿姨,你们辛苦了。”区人大机关志愿者傅必军在协助医护人员入门核酸检测时,收到了一位小朋友送上的画。因为这几天的相处,居民们已经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态度也从开始的不理解转变为现在的积极配合,有时还会拿出家里的水果让这群“大白们”收下。

  区人大机关的傅必军、朱平兆是全区最早进入封控区的一批志愿者。2号进驻后就正式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凌晨四点半,天还没放亮,他们已经起床为早上六点开始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帮助医护人员更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午十二点,匆匆吃了一口饭,他们又投入到了下午的工作中,巡街检查、卡口站岗、安抚居民情绪、协调居民困难……在忙碌中,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点,这群“大白们”才脱下防护服,但并不意味着一天工作的结束,他们还得在下半夜轮班开展通宵巡逻。工作群上24小时不间断叮叮咚咚的提示音,时刻在提醒着他们不能松懈。

  “说不辛苦是假的,但看着防疫形势一天天变好,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区人大机关志愿者朱平兆说,居民的心态日渐平稳,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这是给大家最好的回馈。

  从元旦开始,北仑区人大机关派出了全体机关干部下沉村社、企业,或运输核酸样本、或入驻封控区、或维持秩序……他们冲在战“疫”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区战“疫”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