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支教教师把北仑的战“疫”故事带到四川美姑,孩子们用手抄画为北仑加油
2022-01-07 15:21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2022新年伊始,疫情却打乱了北仑人民的生活。远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支教的北仑区华山小学顾德新老师也时刻关注着家乡人民战“疫”的故事,也在思考着能做些什么,为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顾德新发现,他支教当地的孩子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还不是特别全面,有的孩子还偶尔喝生水,不爱洗手。“作为支教教师,就应该把知识带给每一个孩子。”1月6日,是本学期顾老师在美姑县城关小学支教的最后一节课。于是,他临时调整了授课内容,为4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疫知识普及课。

718d84c60a4d7b77162bfc1d0eb9f47.jpg

  “新冠肺炎会通过患者的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等途径传播,导致感染,所以同学们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课上,顾德新细致地向同学们科普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日常防护等内容。

  顾老师希望通过课堂中讲授的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加强美姑县城关小学的学生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与认识,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顾德新还认真地讲述了北仑许多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一线,守护着当地群众、孩子健康的故事。

81146b10454999a89427d7c4119db6b.jpg

  孩子们听完后很感动,他们也想为北仑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便用画笔,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防疫手抄画,以最真挚的祝福为北仑人民加油助力。

100705462d64e40757bae0978c174ee.jpg

  “我们中国很强大,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抗击疫情,就会获得胜利!希望宁波北仑的同学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回到校园。”曲比拉布激昂澎湃地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