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护我的“第二故乡”!驰援过湖北的预备党员集卡司机加入北仑志愿队……
2022-01-06 17:21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吴月辉

  “请大家先扫码登记,好了以后去3号检测台等!”“后面不要挤,保持一米距离,特殊时期大家注意安全!”在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两次核酸检测时,预备党员蔡校一直都在重复这几句话,嗓子哑了,两只手因为一直拿着二维码冻得发紫,防护面罩也因水雾变得模糊:“再苦再累,听见一声声‘谢谢’‘辛苦了’,就瞬间满血复活,只要我在霞浦,每一次志愿服务都不会缺席!”

  这位喊话“志愿不缺席”的蔡校今年41岁,是物流工业社区一名湖北籍集卡司机,在北仑已有17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坚守岗位,先后6次载着防疫物资驰援湖北,几过家门而不入;2021年,他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留“霞”过年;2022年的第一天,为抗击疫情,他毅然加入“第二故乡”的“人亚先锋”疫情防控志愿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106170015.jpg

  “1月1日一大早,社区紧急召集辖区内党员、产业工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一收到通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请求社区把我安排进去。”蔡校说:“除了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服务外,我还参加了社区自制的‘集卡司机医食住行’宣传单分发、滞留集卡司机‘离甬通行证’办理等志愿服务。”据了解,6天来,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已累计参加志愿服务60多个小时。

  “北仑是一座温暖的城市。2020年湖北发生疫情时,北仑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了很多生活和医疗物资,我与其他几位司机以车为家,将一批批防疫物资运往武汉、襄阳、十堰、潜江、恩施等地。过程虽然辛苦,但作为‘新北仑人’我既感动,又自豪。”说到2020年发生的那一幕幕,蔡校有些哽咽:“当年,北仑帮助了我的家乡,这次,我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来守护我的‘第二故乡’。”

微信图片_202201061700151.jpg

  “扫企式”排摸底册、检查“小门”防疫情况、查询环境消杀台账、参与讨论防疫工作部署......每天,蔡校和其他几名“人亚先锋”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重复着各项防疫工作。他告诉记者,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容不得丝毫马虎,因为只有每一项防疫工作都落实到位,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当我看到奋斗在一线医护人员、警察、社工,我就觉得我的辛苦根本算不了什么。这场战‘疫’让我看到了组织的力量、党员的精神,我更迫切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蔡校略显疲惫,但他仍坚定地说:“一天能被‘谢谢’上百次,很暖心。期待明天的‘上岗’,在霞浦和上千名‘人亚先锋’共同守住战‘疫’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