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风雨同舟,甬鄂同心!湖北商会为助力北仑抗疫捐赠爱心物资
2022-01-06 18:46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黎云鹏

  方便面120箱、湿巾2000包、矿泉水50箱、袜子120双、剃须刀50个、水果160斤……仅用了短短1个小时,就筹齐了所需的全部物资。1月5日下午3时,宁波市湖北商会代表顾克、雷宇、熊华理事一行,将装满3车的急需物资送到约定的北仑灵峰高速入口处,顺利地交接到了抗疫志愿者手中。据悉,这是湖北商会继为镇海抗疫募捐之后,再次组织发动爱心同乡为助力北仑抗疫募捐爱心物资。

IMG_5534.pn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风雨同舟,甬鄂同心。”1月1日北仑区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作为经历过“武汉抗疫保卫战”的湖北人,宁波市湖北商会会长刘鹏及会长班子成员密切关注着疫情进展情况。就在商会班子成员正为如何助力北仑战“疫”时一筹莫展时,1月4日他们通过多方打听后得知,封控区内有个别偏远隔离点物资储备不多,急需一批生活物资的消息。商会领导当即让北仑片区代表与区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并快速统计出所需物资清单。

IMG_5535.png

  200、300、500、1000、2000、3000……1月5日上午8时,会长刘鹏率先在微信群里发出“楚甬携手、共度风雨”助力北仑抗疫的“援助倡议”后,商会成员及爱心同乡闻“令”而动,纷纷响应,立即行动起来。短短几个小时,就捐出了用于采购“爱心物资”的款项共计39495元。“我捐100箱方便面”“我捐120箱方便面”“我捐100公斤消毒液”“我捐288瓶洗手液”“我捐2000包湿巾”……与此同时,大家还纷纷为助力北仑抗疫认捐出一批爱心物资,一时间微信群里“炸开了锅”。经过办理相关捐赠手续,热心的北仑片区代表迅速筹集好急需物资,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据悉,当晚19时,捐赠的第二批爱心物资也顺利抵达隔离点。

  “我是一名湖北籍退役军人,北仑是我第二故乡,积极主动为助力北仑抗疫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义不容辞!”宁波市湖北商会北仑执行代表熊华介绍,这次在商会的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下,工作居住在北仑的湖北老乡都争先恐后捐款捐物,大家争着抢着来做志愿者。“楚甬携手,共度风雨。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

IMG_5533.png

  “我是湖北荆州市人,在北仑呆了15个年头了。当听爸爸说湖北商会要为北仑抗疫运送一批捐赠物资,我就自告奋勇地报名来当起了志愿者。”就读于北仑职高服装中高班的高三学生覃淑灿,脸上始终洋溢着参加公益活动的激动与自豪。“能够尽自己所能,积极为北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今天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为富有爱心的湖北同乡感到无比骄傲。”覃淑灿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