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开启“代购”模式,社工化身“线上代购员”、“线下配菜员”
2022-01-06 22:2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绍其 曹琭

  “三单元张先生,50元套餐1份、大米1袋,二单元陈阿姨,酱油2瓶、白砂糖2袋……”1月6日中午,一辆装有蔬菜、肉食等食品的电动三轮车开到了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门口,社工陈澜正逐一核对物资,并分发给各网格集中配送,为辖区隔离在家人员送去生活物资。

IMG_3419.png

  蔚斗社区现有人口20000多人,是戚家山街道的防控重点社区之一。部分居民需要居家隔离,家里的储备也不多,在严格做好防疫管理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用品如何解决?1月5日晚,社区开启“蔚爱送达”暖心行动。线上,通过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聆听居家隔离对象的需求,宣传告知现行政策;线下,以网格联动的形式分工包户,并积极发动党员及热心志愿者参与社区互助活动,组建了两支配送小分队,构建起了“隔离居民点单——网格长下单——超市认领——小组配送”的服务机制。

IMG_3418.png

  以“暖心之举”,战“非常疫情”。蔚斗社区开启“代购”模式,网格长、志愿者变身“线上代购员”、“线下配菜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及时采购、送货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跑腿代购、送货上门等贴心服务。

  “家里快断粮了,本来还在担心买菜的问题,你们的服务太及时了。”暖心的上门配送服务,让隔离在家的居民陶女士感动不已。

IMG_3420.png

  截至目前,社区共有54户、123人居家隔离。“每隔两三天,我们会在微信群发布消息,询问大家是否有代购需求,然后汇总成清单,标明菜名、价格、数量和送货地址,采购好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社区党委书记杨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