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暖的药汤,满满的牵挂——党员医生为患者煎药送温暖
2022-01-06 16:52    记者 顾子然 通讯员 俞佳雯 周月月

  这两天,在北仑三院四病区住院的沈大爷最近一直忧心忡忡:自己的病还没好,后面治疗会不会因为这轮疫情被耽搁了?

  因为仰慕“丁氏中医”的名声,前段时间,沈大爷在女儿的陪护下,特地从奉化莼湖赶到北仑三院来看病。在中西医联合治疗下,沈大爷的病情开始趋于稳定并逐渐好转。然而,这轮北仑疫情的发生却打乱了治疗节奏。医院因抗疫需要暂停门诊、中药代煎服务全部暂停、患者及家属滞留院内无法回家……少了中医中药,治疗还能继续吗?沈大爷和他女儿满是担忧。

  主治中医师周月月也是焦虑万分:人手不足没关系,自己可以抽空为病人换药;但病人无法解决煎药的问题怎么办?为了这件事,她四方打听,终于向家住北仑的同事借来了煎药机器,每天利用自己短暂的休息时间为沈大爷煎药,并亲自送到他手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周月月医生,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时,始终秉持着治病救人的宗旨,用医者仁心治愈每一个患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