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封闭管理下,北仑这所高校万名学生“宅校生活”有保障
2022-01-06 13:54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刘沪波

  “线上考试虽然形式不一样,但是要求还是和线下考试是一样的。”1月6日上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内,一场专业课考试正准备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考试的场地从教室搬到了宿舍楼,学生们通过电脑登录线上平台答题,另一端老师同样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监考。

IMG_1883(20220106-113505).JPG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校园虽然封闭了,可学生学业不能停滞。在做好日常环境消杀以及推进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该校迅速切换了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调整了全校近千门课程安排,优先开展理论课和具备线上教学的理实一体课程线上教学。此外,该校还以线上或延迟形式调整163门课程考试,确保各项线上教学与考试工作组织有序、顺利开展。

  “我和室友们都是第一次参加线上考试,尽管环境变了,但是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学校及时地调整,让我们的学业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让我们感觉挺安心。” 学生林嘉琦表示。

IMG_1884(20220106-113512).JPG

  在疫情发生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采取了封闭管理。作为一所拥有在校师生近万人的高校,封闭后保障师生的心理健康,也成了日常管理的重点内容。

IMG_1885(20220106-113518).JPG

  “今天我们来看下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同样是在寝室,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另一幢宿舍楼内,一堂心理课正通过该校线上平台展开,该校心理研究中心胡丹莹在线授课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心理问题给予了及时解答。胡丹莹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学校陆续会向各个年级的学生推出相应的心理课程,她和其他的心理课程老师也会轮岗,24小时不间断地受理学生各类心理问题,及时给予疏导。

IMG_1881(20220106-113442).JPG

  学业不影响,心理有疏导,生活更是有保障。目前校内的5家食堂已经开足马力,116名餐饮保障人员已经全员到岗,保障师生们的一日三餐。“目前全校师生学业生活都没受到太大影响,思想状态都很稳定,我们相信北仑一定能够迅速战胜‘疫’情。”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