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非典”时的发烧小孩,“新冠”时的抗疫战士
2022-01-06 11:37    

图片

  “女儿加油!1月1日(凌晨)4点多接到紧急通知,送你到医院门口,看着你奔跑的身影消失在你们医院中,我知道你长大了,能为社会出一份力了……一定保护好自己!”

  ——看到开发区医院官微下方的这条留言,护士田旭眼眶一阵酸热。

图片

  留言的是田旭的母亲,她知道女儿即将前往封控区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采样,她知道女儿将面对的危险,看着女儿走远,在不舍和担心中,更为女儿如今肩负起的这份职责而深感自豪!

  女儿,真的长大了。

  2003年恰逢非典,田旭5岁,一家人在北京工作生活。母亲抱着高烧不退的小田旭在医院求医。“还好最后诊断不是‘非典’,但当时的那种担心、恐慌和害怕,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没法体会。”田旭母亲至今心有余悸,也是那个时候,她深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博爱与关怀,记住了眼前白色身影的忙碌与无畏,平凡而伟大。

图片

  在田旭的成长记忆里,母亲与家人常常对她提起五岁那年的经历。她愈发对这份职业心生向往:“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想法,我就是想成为护士,然后特别温柔地对待病人,希望他们在生病的时候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能快一点恢复健康。”曾被温柔对待,亦欲温柔待人。

  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田旭大学填报了护理学专业。开学第一课,校领导的这句话,嵌进她的心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image.png

  2020年新冠疫情伊始,田旭22岁,本科刚毕业的她来到开发区医院,成为内二科的一名护士,也成了到抗击疫情的一员。护士长眼里的她,工作充满热情、踏实认真、执行力很强。2021年12月镇海出现疫情时,她积极报名支援余姚与各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2022年1月1日,疫情出现在自己的家园——北仑,她更加奋不顾身!

  父母从河南老家搬到北仑,买房定居,成为新一代北仑人,全力支持她的工作:为社会尽一份力,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