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4500余名考生参加学考选考,北仑各考点准备工作秩序井然
2022-01-06 10:16    记者 严武意 钱丰 视频制作 邓梦佳

  2022年1月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于6日—8日举行,北仑设有5个考点和部分隔离点考场。据统计,北仑有45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学考选考。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有511名考生实施借考。目前北仑各个考场准备基本就绪。
  1月5日下午三点,在北仑的防范区考点北仑中学,校门口的蓝色帐篷内,热成像测温仪、人脸识别系统等疫情防控设备全部就绪,校园里正在测试考试用的广播设备、体温异常考生通道、借考考生休息室等标识都已经放置在指定位置,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能够为落实“应考尽考”政策,此次学考、选考相较于以往增设了新碶中学、松花江中学以及部分隔离点考场。
  “这次单独设置考场首先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第二是为了孩子着想,让孩子能够就近的、更加方便的在自己的区域里面考试。”北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说王明良。

  这次学考选考的考生涉及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针对不同区域的考生,北仑区教育部门重新划分考生考试地点,给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考生和家长准备了防护服和隔离衣,让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考生出行方面,教育部门根据考生所在区域,安排了大巴车接送、家长全程接送、隔离房间完成考试等多种对应方式,妥善解决考试问题。

  “对考生来说,这是特殊时期的一场特殊的考试,我们也给了他们一些心理指导和打气鼓励,希望孩子们能够沉着冷静,考出佳绩。”王明良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