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终于可以回家了!”春晓街道全力协助滞留货运卡车司机返程
2022-01-05 23:05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谢谢,谢谢,感谢政府这些天的照顾,我走啦。”1月5日下午4时,滞留司机姚晓峰开着集卡稳稳地驶离了春晓港博北停车场,他边向大家挥手告别边不断地说着“谢谢”。

  1月1日,因疫情防控所需,途经春晓的许多货运卡车滞留在路边。为保障司机们的安全和物资供应,春晓街道陆续引导200余辆货运卡车到港博北停车场,定时给司乘人员供应餐食,并解决实际存在的难题。

  但“归家”成为滞留司机们迫切的心愿。1月5日下午,根据《关于防范区外滞留货运卡车有序返回的通知》文件精神,春晓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办理点,为滞留货运卡车司机开辟绿色通道。司机们只要提供送货到本地企业情况的相关证明和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即可现场登记办理。经审核后就能马上领取专属“通行证”,可就近高速口有序返回。

  下午2时,在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外,排满了密密麻麻前来办理通行证明的货运卡车司机。“大家一个个来,排好队,准备好材料。”滞留司机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一边向其他货运卡车司机宣传着,一边引导司机如何操作并有序排队。

  “感谢政府和志愿者,对我们外来司机的关爱,谢谢你们。”领取到通行证的集卡司机陈兆连师傅有点激动,他表示,他是1月1日到北仑卸完货后返宁波配货的途中就得到了封闭管理的通知,“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解封,以为还要等好多天,没想到政府效率那么高,今天就能回家了,太感谢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