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疗防疫物资保供无忧!北仑区启用“临时中转站”
2022-01-05 23:13    记者 林思谕 蔡晓馨 见习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陈璐

  自北仑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的防疫人员对医疗防疫物资,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有着巨大的需求。

  作为北仑此次防疫物资保供单位,位于慈溪的宁波英特医药有限公司有大量防疫物资需要紧急运送进北仑,但存放的场所却让企业犯了难。因为根据医疗器械相关的法律规定,医疗器械经营公司未经审批不能储存其他公司的医疗器械。

image.png

  在收到求助信息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实际情况,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和辖区内的宁波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专门整出一个仓库,作为防疫物资的“临时中转站”。

  宁波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平告诉记者,“我们是1月3日接到的电话,然后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第一时间腾出一个仓库来存放防疫物资。”

  据悉,为了给应急物资储运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临时中转站”实行“三专管理”,即专库存放、专人管理、专用通道,严格做到有专门的库区存放,有专人来进行保管,且有专用的通道进出,进一步提高防疫物资流转效率。

image.png

  数据显示,截止5日下午3点,中转站内累计入库防疫物资共28车,3015件。其中,N95防护口罩192530个,医用外科口罩236200个,普通医用口罩50400个,医用防护衣14030件,隔离衣9080件,医用隔离面罩21950个,医用隔离眼罩12000个,一次性手套353200只,医用防护鞋套23700双,防护帽28900个,洗手凝胶(500ml)9560个,消毒片1709罐,测温仪2200个。

image.png

  为保证防疫物资质量符合相关规定,区市场监管局从“临时中转站”启用以来,每天都会过来对这些防疫物资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进货的票据、产品的注册证、灭菌的有效标志以及检验合格的报告。切实保障在疫情防控中的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防护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科长江梁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