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心!“大白”到校服务学考、选考考生
2400多名防范区内的考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2022-01-05 14:58    ​记者 蔡晓馨 李迎春 通讯员 邬佳琪

  昨天,北仑区发布了学考选考如期进行的公告。随着今天“三区”内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开展,防范区内的两个考点迅速行动,在校内临时开设核酸检测点,做好考试服务,为考生提供便利。

IMG_6652.png

  北仑中学是防范区内的两个考点之一,准备参加考试的学生昨晚已陆续返回学校,为了让学生们尽快完成检测,区教育部门和属地街道紧急协调,派出“大白”到校服务学考、选考考生。

  “几天早上得到可以在校内进行检测的消息后,各个班主任立刻把班级的花名册拉出来,学生们带着身份证的,准备好身份证,没带身份证的,班主任通过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北仑中学学生处主任童金辉介绍道,这样一来,效率更高也更有序。 学校的老师也迅速行动,立刻开辟出专门的场地用于核酸检测。

IMG_6646.png

  上午7点,检测开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秩序井然地排队,不少考生手中还拿着课本,抓紧时间复习。北仑中学学生张莞尔从排队到结束检测只花了10分钟左右,“没想到这么快,现在我可以立刻回去复习了。 ”

IMG_6641.png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考生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两个临时检测点安排了17名医务人员和30名学校老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截止今天上午10点,两个考点的2400余名学生全部有序完成采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