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日托班”上线,解白衣战士后顾之忧
2022-01-05 14:24    记者 周佳贝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璐艳 李银燕

  疫情突如其来,孩子谁来带困扰了很多医护职工的家庭。为了让医务人员能安心在前线工作,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党支部在医院开设起了职工子女“日托班”。

IMG_1823.png

  “大家的米饭够了吗?要不要再添点?”1月5日中午12点,在滨海医院开设的职工子女日托班里,职工王璐艳正在照顾5个孩子吃中饭,在这里,这里最大的孩子11岁,最小的只有6岁。吃完饭,王璐艳安抚好其中两个孩子午睡,便又带着剩下的三个孩子来到了活动区,当起了临时教师,辅导小朋友们做作业。

IMG_1822.png

  日托班设置在该院的健康管理中心,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暂停对外开放体检服务,经过全面消杀整理,这里就成了孩子们的孩子们的“小家”,可以在这学习、用餐、午睡。为了更好满足孩子们日常的生活、学习需求,医院还在“日托班”内放置了多个年龄段的学习书籍、课外读物,准备了各色各样的零食。“如果孩子们要上网课,我们医院的电脑、摄像头也都是比较齐全的,能保证好大家的正常学习、生活。”王璐艳说道。

  为了更好地照顾这批孩子,不少像王璐艳一样的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轮班看护孩子们的饮食起居,直到家长将孩子接走。这些“临时父母”还给孩子们安排了不少课余活动,让孩子能够尽快适应“托班”生活。

IMG_1821.png

  医院药剂科药师王磊的妻子是北仑区中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初就驻院参与防疫工作,而他自己也要负责当地的防疫物品管理,所以11岁的女儿只能安排独自在家。听说医院开了“日托班”,王磊第一时间就把孩子送了过来,他说:“孩子一个人在家,我总归不是很放心,现在单位有了‘日托班’,真是帮我解决了一桩大心事。”

  “我们会把孩子们照顾好,让我们的医务人员能完全放心,没有后顾之忧地参与一线的核酸采样工作。”北仑区人民医院集团滨海院区执行副院长汪东良说,“我们单体检中心能容纳10个孩子学习、生活,如果还有职工有托管孩子的需要,我们也都可以满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