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防控一线:这位党委书记的生日愿望特殊又朴实
2022-01-05 14:15    通讯员 俞佳雯

  1月4日是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张旭波50岁的生日,也是他在医院连续工作的第4天。对着生日蜡烛,张旭波许下了生日愿望:希望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平安,希望此次北仑的疫情能尽快过去。

  由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张旭波以院为家,每日都在采样点、区指挥中心和医院三地之间奔波,一工作便是连续10几个小时不休息。当天是他的生日,考虑到特殊的日子和昼夜的忙碌,其他人劝他回家吃顿晚饭,和家人团聚一下、休息一下,他却连连摆手,拒绝了大家的好意:“我们好多同志已经熬了几个通宵,只能睡在医院里,我在医院里跟大家在一起,心里踏实。”最后,大家商量着买了蛋糕,在小会议室里为张旭波过了一个简单温馨的生日,并为他送上了“小红花”。

  为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三院集团党委班子连续奋战,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1月1日凌晨,在接到通知后,区三院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紧急发布一系列应急预演、调整工作专班,准备物资,并以制度保障作为强力支撑,紧急招募核酸采样队、志愿者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4次,吹响战斗集结号,以超强的疫情敏感度调兵遣将,排兵布阵,让抗“疫”有序进行。接到支援封控区核酸采样的任务后,区三院集团凌晨迅速集结了一支50人的医务人员队伍,前往封控区开展采样。连日来,张旭波多次深入封控区坐镇指挥,协调各项事务,保证采样共最顺利推进。同时,对于一线的采样人员,张旭波尽力协调解决大家在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