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记者探访地铁2号线二期北仑段:项目建设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放松,计划今年10月基本完工
2022-01-04 21:40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林玲

  北仑的疫情来得突然,重大民生工程是否会受到影响?今天一早,记者就实地走访了位于小港街道的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

IMG_6594.JPG

  “大家准备一下,按照排好的顺序,分批到采样点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一大早,项目工人宿舍区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队员正挨个房间提醒大家去做检测。

IMG_6602.JPG

  作为宁波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包含红联站出入口等地上建构筑物和地下站点主体结构两部分。自2019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在项目的土建标工地上,吊机正吊起施工机械,依次运往基坑内部。工人们也在不同的位置施工。

  面对突发的疫情,项目部已经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我们还组织了党员和青年人,大概20人组成了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包片包干,按照北仑当地的防疫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项目负责人李光强告诉记者。

IMG_6613.JPG

  区发改局轨道办的老党员吴荣根也紧急请缨,下沉项目部,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一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确保防疫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轨道办的工作人员,平时就是我在对接这个项目,对项目情况熟悉。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更是要发挥自己的力量。”1月1日,吴荣根就进驻到项目部,一边清点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到位,一边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分批安排检测。“现在我们按照区里的要求,该登记的登记,该检测的检测,该测温的测温,确保进出工地人员的安全。”

IMG_6607.JPG

  记者见到,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进入现场需接受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刷脸进场。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每日对各个场所进行三次消杀、进出门口24小时轮流执勤、进行各项登记。

  上午10点,该项目施工的轨道机电标、铺轨标、土建标三个标段总计618人全部完成了第二次检测,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目前该项目的B号基坑中板封闭,顶板剩余4段,C号基坑正在开挖,已经完成了近80%,D号基坑地连墙剩余3幅。工程进展非常顺利,预计将按照原定计划于今年10月基本完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