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党旗为战旗!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不临时”
2022-01-04 18:32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许超宁

  “你的腿怎么了?”“可能跑太急,崴了,不碍事。”党员周明明边说边接过核酸样本转运箱。“这可耽误不得!”说着,周明明就开始清点样本、填写交接单、检查样本密封装、再对样本袋和样本转运箱进行层层消毒。在柴桥街道核酸检测中转点内,党员们正井然有序地操作着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104175346.jpg

  自柴桥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在抗疫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支由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采样中转站临时党支部在“火线”中诞生了。“今年以党员的身份,在临时党支部参加抗疫工作,特别有意义。”周明明是去年10月新转正的年轻党员,听说要成立采样点中转站临时党支部,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临时党支部内形成内转、外转两条精准转送通道。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市民们都有越来越明显的感受,核酸采样检测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这个40余人的党支部,他们与时间赛跑,用最有力地保障,确保样本及时安全送达。工作之余,转运人员还积极协助做好点位现场秩序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104175350.jpg

  “凌晨前要将医疗物资送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内,谁能一起去搬运?”“我可以!”“算上我一个。”……此起彼伏的呼声迅速传来。1月3日,晚上7点钟“芦江年轻干部物资小分队”第一时间成立。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汲取了第一次核酸检测时的经验后,柴桥街道准备将医疗物资提前发放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内,确保第二天的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夜色中,柴桥街道8名85后年轻干部迅速被分成4组,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柴桥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内。从搬运医疗物资到清点医疗垃圾桶,他们丝毫不敢懈怠。“非常有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为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年轻干部金军伟说道。直至深夜11点,4个小时的作业,38个核酸检测点、22趟的物资运送,他们顺利完成任务。这群年轻干部在抗“疫”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磨砺成长,成为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4175403.jpg

  柴桥街道共设38个核酸检测点,截至目前,柴桥街道采样中转站临时党支部共运送标本10981管、108240人次。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党徽始终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