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持到底!29名“企航先锋”队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2-01-05 08:3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应志平

  天刚蒙蒙亮,控股系统的潘楠就和他的搭档开始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村民分批前来做核酸检测。等到大批村民涌入核酸检测点,潘楠又忙着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劝导村民要戴好口罩,不要有扎堆聚集行为。

c9bed7b97e31677e4abb339fc584e03.jpg

  1月3日凌晨,20名国资国企“企航先锋”党员志愿者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往集合点,进入封控区备碶村。到目前为止,队员们已经坚守了快48个小时。

  封控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队员们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工作结束已是深夜,一席棉被,一张简易折叠床,是大家晚上休息的地方。

  “虽然累得像散了架,但也不敢沉沉地睡去,因为怕半夜会有突发情况需随时待命。”潘楠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自己年轻,多付出一点也是应该的,也希望我们每个人的一点力量,汇聚成防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的磅礴力量。”

36e6d068943a401149db82df8c32902.jpg

  1月3日凌晨,另一批9名“企航先锋”党员志愿者也披星戴月出发,前往滞留人员安置点,为该点位的100余位滞留人员提供服务。“协助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分发食物……,希望我们这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滞留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党员志愿者严周珂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资国企全体职工干部放弃休假,克服因交通管制、路途遥远等困难,迅速到岗到位,主动下沉基层,积极参与协助物资转运、站岗执勤、核酸样本转运等工作,分区域分战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