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速交警变身“馒头哥”,做900多个馒头支援北仑
2022-01-04 11:12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杨建军 董狄鑫

  昨天,从早上8点开始采购面粉、红糖等原材料,到傍晚5点半最后一锅馒头出笼,历经9个多小时,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六大队民警周东亚和同事们一共做了900多个馒头。乘着热乎,副大队长杨建军抓紧时间打包“发货”,送到正在北仑参加抗疫一线的战友手中。

  新年伊始,北仑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宁波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员停休在岗。各大队抽调警力支援北仑抗疫一线。在灵峰、北仑、霞浦、柴桥、郭巨等收费站外可以看到他们24小时忙碌的身影。

  接到增援命令后大家都第一时间赶赴集结地。有同事开玩笑地对“馒头哥”周东亚说,好想吃他亲手做的馒头。原来前不久,在镇海发生疫情时,周东亚曾经做过166个馒头,还因此“火”了一把。

a4a88526a4fb3d802bb47adb82e4439.jpg

  “只要战友们需要,我们就尽全力满足,而且要大大地满足”,要让每一位去增援的同事都能吃到,也要让在北仑参与抗疫的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和群众能吃到。“馒头哥”周东亚一口答应,虽然他刚刚上完一个夜班,才从路上巡逻下来。说干就干,副大队长杨建军组织了4个停休备勤的同事协助周东亚一起赶制馒头。单位食堂的蒸笼不够大,那就去联勤单位的食堂借,食堂里的煤气不够旺,那就放院子里的土灶上烧木材,用大火蒸。

39b7ab48641939fd71dc52197a86332.jpg

  大家热情都很高,纷纷挽起袖子加入了“制作团队”。周东亚一边指导,一边自己各种操作,参与的同事有负责和面的、有帮忙做馒头的、有来打下手的、有生火烧灶头的……大伙分工合作,很快热乎的馒头一笼接着一笼出锅了。

  蒸完馒头,大家又细心地分装成小袋,放进泡沫保温箱。最后一数,差不多有900个之多。

  晚上6点,副大队长杨建军,带着这批爱心馒头驱车送往北仑柴桥,送到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手上,有民警、收费员、养护人员,还有在收费站广场上滞留的货车驾驶员手上。有个货车驾驶员高兴地说:“我要拍段视频发公司群里,太感谢你们了。”这热乎的馒头是“馒头哥们”送上的一份小小心意,更是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支持配合抗疫的群众表达的敬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