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战“疫”情, 北仑这位村书记带病坚守防疫一线!
2022-01-04 10:25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张书记,您怎么来上班了?您刚做完手术,应该在家休息,村里有我们呢!”“现在情况紧急,村委是保护村民的主战场,你们别劝我了,我是党员也是书记,这个时候必须守在村里!”

  这位带病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张书记就是来自张人亚出生地——霞南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伟。前不久,他因腰椎肩盘突出做了手术,出院时医生对他千叮万嘱需要好好静养,不能劳累。但元旦一大早,张伟还是毅然投入到霞南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接连几日,他顶着寒风,为村民做好引导和登记等工作,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忙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累了也是躺在办公室休息一会儿。“作为村书记,我要尽我所能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张伟淡然地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张伟忙碌的身影。全村人员排查、重点人员流调、公共位置消毒、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后勤服务保障......凡是跟防疫有关的“大小事”,张伟都不敢有丝毫懈怠,细致安排、严格落实、仔细检查,和村委们走遍辖区每一幢楼房、每一户家庭,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了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防疫知识,张伟和同事们录制了一段通俗易懂的“方言+普通话”双语轮播音频,上门入户就拿着大喇叭播放,奔走在村头小巷。在一次次的喊话后,村民出门都戴上了口罩,防疫意识逐渐提高。

  “村里有大量外地务工人员,前些天还有老乡聚餐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面,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为此,张伟和15名村委、党员、村民骨干成立了“人亚先锋·巡逻队”,将村域划分为6大网格,确定6名党员担任“网格长”,包片带头,和队员们定时定点走街串巷,对聚集人员进行劝导,号召村民少聚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村里做疫情防控工作。”“我身体吃得消。”“我能坚持。”几天来,这是他回答家人最多的话。因为受到他的影响,全村党员群众争做“疫”线的“逆行者”,5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报名加入“人亚先锋”志愿服务队,党群同心、联防联控。尤其是在全村核酸检测时,大家有序开展维持秩序、检测登记、发放物资、消杀环境等工作,默默为村民筑起坚固的防“疫”线。

  “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该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作为村书记,管好、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守护每一位村民的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伟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