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保税区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疫显担当
2022-01-03 15:55    记者 范晓磊 见习记者 郑卓妍 通讯员 戚鸣

  1月3日上午9点半,在宁波保税区南区弘基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宁波保税区经发局、人社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分局等单位的25名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正在现场开展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宁波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稽查科科长程勇便是其中一位。经过临时培训,程勇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

  “整个工作比较严谨、琐碎,要求也比较高,数据的对应不能出错。”程勇对记者说。 

  弘基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承担宁波保税区南区、北仑港综合保税区、大碶街道富春社区及周边区域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过程中,由于排队居民较多,等候时间较长,难免出现情绪急躁的情况。程勇和同事们就加快工作进度,耐心向居民解释,及时化解居民的急躁情绪。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程勇和其他同事都住到了单位,家中小孩感冒也顾不上回家看上一眼。

  “作为党员和基层干部,疫情就是命令。我想我们还是要尽快地回到岗位上去,哪里需要我们就扑到哪里去。根据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程勇表示。  

  来自宁波保税区财政局的吴帅是一位年轻的女党员,主要帮助核酸采集的医生进行人员分组和秩序维护。

  “因为这个工作需要长时间在这里走动,时间久了大家都挺累的,但是医生们更累,一直保持这样机械化的操作,还是挺辛苦的。”吴帅对记者说。今天是吴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二天。昨天上午9点开始,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才吃上饭。

  截至目前,宁波保税区已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