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是你的“眼睛”,柴桥街道社工帮助盲人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2022-01-03 15:13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张超静

  1月2日,在柴桥街道芦南社区核酸检测点忙碌的社区党委书记江雁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我是一名盲人,行动不方便,核酸检测怎么办啊?”电话那头传来于师傅焦急的询问。江雁一边安抚于师傅的情绪,一边仔细了解他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03144622.jpg

  原来于师傅在芦江南路的一家盲人按摩馆工作,他的妻子也是一位盲人并且伴有残疾。夫妻二人因为出行困难,无法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无奈之下,只能求助社区。“群众的急难愁,我们社区肯定想办法解决。”安排好工作后,江雁和网格员李浩凯马上来到于师傅的按摩店,护送他们前往检测点。

微信图片_20220103144626.jpg

  一路上,江雁充当于师傅的“眼睛”,全程陪着他们,帮助他们完成核酸采样流程,并在采样完成后将两夫妻安全地护送回店里。“虽然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是谢谢你们。”于师傅感动地说道。

  防疫的路上,有你有我,一个都不能少。面对繁重的任务,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应查尽查,社区工作者们用速度、温情、关爱和贴心的服务赢得居民纷纷“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