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能让患者断药,“疫”线回来后,医务工作者又出发了
2022-01-03 13:0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丝丽

  1月3日上午9点20分,在北仑区柴桥瑞丽家园,周先生从社区工作人员张雪娜手中接过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下,我妈的药不用愁了,谢谢您!”“不要感谢我,要感谢就感谢胡医生。”张雪娜口中的胡医生,是区二院眼科医生胡学仁——此刻,在十几公里外,他正在北仑区新碶向阳社区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03123357.jpg

  原来,周先生的妈妈梅阿姨是位慢性肾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贝前列素纳片和羟苯磺酸钙胶囊。平常每隔一段时间,梅阿姨的儿女就会去宁波的医院配药。谁知疫情来袭,去不了宁波,眼看只剩下4天的药量了,梅阿姨一家慌了神。“没有这两种药,我妈病情可能就控制不住。”无奈之下,周先生只能向社区工作人员张雪娜求助。“现在高速封路,也去不了其他地方,我先帮你们问问北仑二院,看他们有没有这两种药吧。”事关梅阿姨的病情,张雪娜不敢耽误。

微信图片_20220103123405.jpg

  “您好,现在您应该很忙,但是有一个居民有就医买药的困难,他的药只有四天的量了,急需帮助……”1月1日21点11分,刚从“疫”线下来的胡学仁,才看到了张雪娜的消息,那时他已连续工作11个小时了。看到留言,胡学仁有些着急,连忙询问药房的同事,才知道药房只有羟苯磺酸钙胶囊,而贝前列素纳片得去别处配。“那个时候有点晚,我和雪娜说明了情况,并让她把梅阿姨的社保卡带过来,约好明天我去北仑城区的医院买。”当胡学仁的话经张雪娜转达给梅阿姨时,周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20103123414.jpg

  1月2日21时,胡学仁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顾不上休息,带上医务人员通行证,驱车赶到北仑城区,给梅阿姨配好了药。“这次我多配了一些药,让梅阿姨放心。”1月3日6点30,胡学仁将药转交到张雪娜手中,便马上带上行李与同事一同前往封控区采样。

  9点20分,经过一次次的转交,两种药顺利送到了梅阿姨家中。得知买药的经过,周先生连忙道谢:“我们真好,抗疫这么忙了,还抽空帮我去买药,真的万分感谢。”“身为一名党员,这是应该做的,现在疫情严峻,大家出行不方便,能帮上忙就行!”胡学仁如是说。当天,得知可以从宁波云医院线上就诊配药的消息后,胡学仁也在第一时间将此消息传达给了张雪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