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连接8.2公里的临时“快递员”
2022-01-03 13:19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1月2日下午,北仑区新碶街道京华名苑某单元的一台电梯突发故障。维保人员全力抢修后发现电梯故障是由主板损坏引起,需要立即进行更换,但是北仑区内没有主板备件需要从市区调配。经过维保人员的多方联系,新的电梯主板从鄞州区运送过来,然而因为疫情封控的原因,运送人员只能抵达位于阿育王寺公交车站的北仑区外围卡口。同时新碶街道又被划分为防范区,维保人员只能抵达防范区边界卡口富春江南路。两地相距4.1公里,无法交接物品。

IMG_8101.png

  据了解,该小区单元楼共有18层,一梯三户,共有住户180余人,且住户中老年人居多,电梯停用将给住户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此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心急如焚。

  情急之下,维保人员只能求助了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朱文杰。下午5点半左右,正在吃晚饭的朱文杰接到电话,左思右想,此时为维保单位办理临时通行证可能来不及,而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车辆可以在两地之间通行,最快的方法就是由自己来充当临时“快递员”。于是他立即放下碗筷,紧急联系同科室同志一并出发。在富春江路卡口与运送主板人员进行对接后,区市场监管局两位工作人员立即开车前往4.1公里外的区际卡口,经过多重卡口后终于拿到了全新的主板,并立即返回交至维保人员手中。

IMG_8098.png

  晚上19点26分,电梯终于恢复正常使用,能够保障疫情下居民们的正常出行。居民陈先生说:我们住得楼层高,家里有老人、小孩,如果电梯不能使用,每天下去做核酸太不方便了。没想到仅花了5小时就修好了电梯故障,可以使用了,为工作人员点赞!太谢谢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