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履职在防疫第一线的党代表们
2022-01-03 11:27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周梦圆 周超宇 张超伶

  自从1月1日北仑区通报1例新冠阳性病例起,郭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党代表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尽显党员本色。

  峰南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云迅速成立了以“社工+党员+网格+热心居民”的防疫志愿宣传队伍,制作了疫情防控居民告知书,送到居民手中,并发放免费口罩;为了保证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安全,他还录制了土话版宣传大喇叭,保证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外出安全意识。“作为区党代表不单单是要将上级的政策宣讲给群众,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将党的方针带头落到实处。”林海云说。

7e7dce1403b6fc6334daaed43e69b82.jpg

  “此次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作用……”在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正在休假的区党代表、北门村党支部书记姚慧敏没有任何犹豫,她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召集班子成员召开会议商定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她还在党员群里发布了招募令,号召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排查摸底、准备物资、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筹备等防控工作中。面对由于村里村民们居住的较为分散的现状,1月2日清晨5:30,姚慧敏又早早地开始与12名村民小组长一起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的事宜。在了解到村里很多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且有些行动不便,她在核酸检测现场还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

880ff75dbfa1832e25b2f74d69adb37.jpg

  “天气那么冷,大家喝点姜汤暖暖”同样还作为社会组织阿姐宁负责人的姚慧敏再次启动了“暖胃”行动,在寒冷的清晨,阿姐宁们熬煮好姜汤送给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和群众,并在发放的同时还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在她的带领下,10余名阿姐宁志愿者和村20余名党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6788a466ea3386c93848287fa1382b8.jpg

  在核酸检测现场,党代表胡成君正在忙着维持秩序、帮老年人扫码登记。他的话不多,但做起事来总是冲在最前面。“有事我不带头,怎么能动员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在他的指挥下,大家都自觉的排好队,耐心的等待核酸检测。“把防控工作当做全部,为大家守住这道防线,是我的责任。”同样作为党代表的李媛如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