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菜场”再次启动,从田间到餐桌助农又助企
2022-01-03 12:39    通讯员 王禹 吴晓

  早上八点,菜农吕阿姨运着一车蔬菜来到了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吕阿姨,我们先把企业预定的菜送过去,剩下的就留在社区,我们帮你卖。”渡头董社区党支部书记郑蕾赶紧接待了吕阿姨。

  在几名社工的陪同下,吕阿姨把装满蔬菜的三轮车开进了挪客户外用品有限公司,20斤生菜,20斤青菜,5斤芹菜,5斤大蒜顺利送达。

  “您车上还有莴笋,卖吗?我们还需要。”看着车上还装着一些蔬菜,企业相关负责人主动提出购买。“这几天放假,只有50多位员工在单位,购买的量不多,明天预计有200多人能回来上班,到时候还要再预定一批蔬菜。”相关负责人说,疫情之后公司采购成了困难,听说社区有个“云菜场”,还能送货上门,就赶紧预定了一批。

  “您好,我们今天还有一批早上刚从地里摘来的蔬菜,你们食堂需要吗?”考虑到蔬菜不好保存,渡头董社区工作人员自己掏钱,先把菜钱付给了吕阿姨,然后再给可能有需要的居民、企业打电话询问。

  “以前都是鄞州五乡那边的客户过来批发,现在疫情菜送不出去了,我都着急死了。”吕阿姨告诉我们,她家有7、8亩菜地,主要种了芹菜、生菜、小青菜、大蒜,这个季节芹菜最好最新鲜。疫情阻断了销路,正犯愁的时候,村书记和社区书记联系上了吕阿姨,并帮她打开了销路。

  据了解,企业提到的“云菜场”是渡头董不少农户和企业职工对接需求的主阵地。以助农援工为初衷,从疫情初期的微信群下单,到后来支起“无人货架”,再到最近装修“无人超市”,“云菜场”的服务不断被丰富和精细化。

  郑蕾介绍,明天还有许多企业职工要回到园区,好几家企业已经打来电话预定蔬菜,具体数量正在统计当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