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疫”线“戚先锋” 只要党群召唤我们就来报到
2022-01-03 08:4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李明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北仑疫情发生后,戚家山街道党工委迅速进入状态,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组织“戚先锋”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日凌晨六点,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下,街道27个核酸检测点开始进行准备工作。

IMG_3188.png

  “李明,你看看除了昨晚上发动的各个党组织外,还有哪些志愿者可以临时做一下协调。赶紧再落实,越多越好。”浪扑桥核酸检测点位的负责人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翠丰叮嘱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

  “董哥,你在跑步吗?可以的话请马上到浪扑桥上找我,请你今天做一天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好的好的,书记,我马上到。”“张军,你在宿舍吗?今天要不辛苦一下,来做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好的,书记,我10分钟之内肯定赶到,你发个定位给我。”还没到点位,李明就约到了2名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戚先锋”,在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他们随即协助长河新村党支部书记李素珍和新堰头党支部书记刘晓萤一起开展现场秩序引导,帮助扫码预约等工作。从早晨六点一直到点位核酸检测结束,“戚先锋”们才吃上饭。

IMG_3186.png

  “书记,刚才我看到董哥在做志愿者,明天如果你还需要人手的话,记得打电话给我,我这几天刚好空着,我随时可以报到。”戚先锋高原、吴长冬做完核酸检测主动向李明请愿。
  “李明书记,我今天在家门口做了半天的志愿者,你那边如果明天需要,我可以叫上我孙子一起去的”,已经70多岁的老党员张玲娣刚刚结束青年体育公园的志愿公益后,立即打电话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为孙子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今天的核酸检测现场,这样感人的场景还有很多。我们的“戚先锋”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只要街道和各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声召唤,不管他们身在何处,都会记得在群里报到或者主动请愿加入志愿服务工作。”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表示。

IMG_3189.png

  “我们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戚先锋”加入,为我们增添更强的“红色力量。”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向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