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畅通物流配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疫情来袭“菜篮子”拎得稳
2022-01-02 15:0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

  由于突发的疫情,北仑市民的“菜篮子”是否得到满足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今天一大早,记者走访了区内多家菜场,实地了解目前蔬菜、肉类、海鲜的储备供应情况。
  货量充足,有商户将青菜堆成了“小山”
  “今天比昨天好,感觉大家‘淡定’多了,买的也就一两天的量。”上午8点,正是菜场人流最大的时候,新碶老菜场的蔬菜摊贩罗师傅正不断补充着摊上的蔬菜,胡萝卜、西红柿、土豆以及各种绿叶菜都有。

  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是从区农批市场进货的,今天早上去的时候,量很充足,品种也比较齐全的,以往两天进货一次。“为了满足市民需求,我们可以加大进货频率,部分需求量大的蔬菜一天进货两次。很方便的,我们直接去区农批市场拉就行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星阳菜场,门口的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着市场内的菜品和价格。质检情况、溯源信息也都一目了然。
  记者一走进蔬菜区域就被其中一家摊位吸引了目光,近半米高的“青菜堆”被整整齐齐码放在摊位上,“昨天采购青菜的市民最多了,我今天就多进了点。”正在菜摊前忙碌的商贩一边称菜一边介绍说,受疫情影响,新鲜蔬菜价格稍有上涨,但都处于正常水平。

  除了蔬菜,肉类、海鲜的选择余地也很大。在星阳菜场的戚家肉专营店,五花肉、排骨、腿肉等摆满了摊位。在海鲜摊位上,北仑人爱的鲳鱼、带鱼、小黄鱼也铺满了摊位。“今天的鲳鱼品质还可以,这个小一点的45元一斤,这个大一点的55元一斤。”见记者上前打听价格,商贩很快答复道。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商务局也立即行动,联合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合力加强调配,在稳定供货渠道的同时,启动了10家重点菜场的数据监测。目前,北仑青菜等绿色菜价格略有上涨,冬瓜、土豆、萝卜等常用耐储蔬菜价格稳定。五花肉价格在20元每斤,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全力保供,北仑为了“菜篮子”能拎得稳做了这些事
  从昨天开始,区商务局就优选全区规模较大的商超、菜篮子商品配送公司、成品油运输企业为其发放交通运输通行证,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运输不断链。

  今天一大早,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又来各大菜场了解到货情况,当他们发现新碶老菜场的部分海鲜摊主库存告急需从宁波进货时,立刻向菜场负责人介绍了通行证办理的审批程序、使用办法。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作为物资保障二组的牵头部门,1日上午,保障二组召开了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会议,通过工作微信群,保持24小时通讯联系和信息沟通,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北仑区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除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货渠道畅通外,北仑区还积极扩大线上供货渠道。“目前我们已经对接了叮咚、小6、美团优选等线上保供平台,为封控区人员生鲜包、标准包配送做好准备。”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今日上午10时,北仑区现有地方成品大米2900吨,食用油5562吨,北仑食品公司库存冷冻肉800余吨,区农批市场库存蔬菜305吨。家乐福、大润发、三江、物美、正斌、加贝六家重点超市共库存大米585.38吨、食用油1827.33吨、猪肉9.82吨、禽肉75.78吨、鸡蛋37.78吨、蔬菜52.18吨、方便面34.98万袋/桶、火腿肠37.58万根、瓶装水29.64万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区菜篮子情况平稳,市民可以合理、有序采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