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连夜紧急布置,有序启动检测,霞浦街道核酸检测一线的日与夜
2022-01-02 14:34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邬佳琪 支倩君​

  检测棚、隔离栏、警戒线,医护人员、民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经过一夜的紧急响应,今日一早,霞浦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一切就绪。1月2日,霞浦街道各个点位筛查工作在充满秩序的氛围中准时启动。

  在黄鹂社区10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社区工作人员已提前通过微信群、社区平台公告等方式将检测流程和时间告知居民,让居民做到心中有数,这给现场筛查工作创造了不少快捷条件,无论是排队等候还是接受采样,都井然有序。每名居民从出示身份证、测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到样本装入试剂管储存,整个流程用时不超过1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102140652.jpg

  除了黄鹂社区,新浦社区同样制定了为推进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的措施。新浦社区作为典型的农居混住、村社企共存的大型混合型社区,辖区内居民众多。为了高效快速推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社区连夜新布置多个检测点位,并按照辖区居民情况一一对应的检测方案,分通道高效开展检测,在检测前安排专人分时段提醒出门检测,在检测现场设置流动登记二维码,做到待检人员不扎堆不聚集,提高检测效率。

  “检测还是挺快的,我从过来排队登记到检测完不到30分钟。”刚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张宝山说,“多亏社区发布了检测通知和相关流程介绍,现场还有志愿者帮忙登记维持秩序,看到大家井然有序的样子也不慌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