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兄妹齐上阵,抗疫路上共携手
2022-01-02 13:50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林碧燕

  梅山街道梅西村是青年党员金晓磊从小生长的地方,也是如今疫情之下,金晓磊所守护的一方区域。今天一早,梅西村核酸检测点已准备完毕,现场3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村民进行检测服务,金晓磊就是其中一个。

  “看到原该热闹团聚的节日瞬时间“安静”了下来,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就想要去做点什么,便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在党员哥哥的带头下,金晓磊的表妹孙丹芳也紧随其后,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我不是党员,但是守护家园人人有责!”孙丹芳腼腆地说道。

IMG_7941.png

  在现场,兄妹俩被分配到的是核酸检测预约码登记,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就有村民陆续到场,冬日里的乡村早晨温度特别低,兄妹在入口为村民扫码登记,手指早已冻得麻木,但手上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阿婆,我帮你登记好了,你去前面领单子就好”,相同的话,相同的操作他们不停地重复着。“现在手指还是冰凉,但背上却已经出了一层薄汗,比起医护人员我们不算什么,这是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该做的。”金晓磊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