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凝心聚力,“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1-02 13:50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叶璐燕

  1月2日,北仑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一接到通知,梅山街道“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一经发布,立刻就有100余名志愿者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报名后迅速奔赴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一米线的距离间隔、帮助老年人扫码注册登记、为群众答疑解惑等等,红色力量在“疫”线涌动。

IMG_7949.png

  徐亚平就是其中一位。2021年10月,“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刚成立,徐亚平就第一时间加入到队伍中来。短短两个月,已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累计时长超60小时。这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她也毫不犹豫的加入进来,“前期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工作8个小时,深深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徐亚平说到。

  柯妃从事服务行业13年,2021年8月,梅山开展全域核酸检测期间,她就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这次疫情,她同样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这次柯妃的志愿服务地点在梅山中心菜场。“不要急!不要急!一个个来,大家把绿码准备好,我们可以快一点!”她一边认真查看着前来买菜的群众的通行码,一边引导群众有序进入菜场。

IMG_7950.png

  还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就是王莉和乐堪卢,每逢抗台、防疫等特殊时期,但凡需要志愿者的时候,这对夫妻都不会缺席,他们默默付出,有时候还会叫上女儿,全家一起上阵。“我不怕,而且很有意义,同学们也都想来参加呢。”他们的女儿也因能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而感到自豪。

  哪里有需要,“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就在哪里,凝心聚力,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