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员带头冲锋,群众积极加入,齐心守护家园
2022-01-02 11:1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1月2日早上6点半,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防疫物资,伴随着忙碌脚步的还有手机微信群里不断响起的“叮叮”声。

  社区的“家园守护”微信群里不断有人扫码入群。“我来!”“有什么需要我的尽管说。”“还需要人吗?”……“每一句发言都让人感到温暖与振奋。”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说。

IMG_0528.JPG

  昨日,北仑启动I级应急响应,凌霄社区所有核酸检测点迅速启用。“得知消息后,我的心里一沉,作为新碶街道中心区域的居民社区,常住人口超过了17000人,还包括两个大型商圈,仅仅依靠10个社工如何完成如此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陈雪波说,就在这个时候,党员们来了,为大家带来了信心和底气。

  看着党员们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些热心居民也加入了进来,到目前为止,报名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了224人。登记区帮助老人预约检测、等候区维持秩序、检验区分流引导……一个个“红马甲”保障了采样工作的高效有序。近12小时的忙碌让他们的嗓子沙哑、腿脚酸痛,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IMG_0530.JPG

  “下次把小蜜蜂和移动音箱用上,我店里有,可以带来。”“今天喊了8小时喉咙痛,下次我预备点润嗓的药物。”“人手还要增加,我们排一排轮班表,保持有生力量。”……昨晚11点,核酸检测结束后,大家依然在群里交流着经验和建议。凯旋华庭小区党员志愿者吴建明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晚饭都顾不上吃,心里却记着他人,在等候物资期间还特地买了十几杯咖啡送给医护人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