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中
2022-01-01 20:23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露君 牟露雅

  记者从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北仑区2022年1月1日凌晨诊断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决定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3.Bmp

  下午三点,在霞浦街道长江新花园小区采样点,不少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时段分批次来到采样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一系列流程。现场开设4个采样单元配备了20名医务人员、16名工作人员,预计在今天完成小区内约2600名住户的核酸采样工作。

  “有街道、社区的支持,居民的积极配合,目前的采样过程十分有序、迅速,各类物资的补充也及时到位,今天的采样结束后我们也会做好现场消杀工作,我们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霞浦街道长江新花园小区采样点负责人陈开盈说道。

4.Bmp

  据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工作人员陈峥介绍,有5名工作人员在采样现场有维持秩序,该点位共组织了11名楼组长,通过喇叭呼吁、上门入户、网格群通知等形式,组织小区内31幢住宅楼内的居民分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陈峥说:“核酸检测的时间可能较长,我们会做好灯光、食品、饮水等后勤保障,助力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IMG_1456.HEIC.JPG

  据了解,自1月1日15时起至23时止,全区共设置168个采样点,对北仑区新碶街道、大碶街道、霞浦街道部分区域(迎宾路、进港西路以南,329国道以北,岩河以东,创业路第二通道以西)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来自市李惠利医院、第一医院、华美医院、宁大附院、市中医院、市妇儿医院、市康宁医院、杭州湾医院及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宁海县、象山县的3000名医务人员已在今天中午陆续抵达北仑各个采样点,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