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这群可爱的党员志愿者“组团”上岗
2022-01-01 18:31    通讯员 叶晶晶 邬银燕 邹欣欣 记者 章应康

  “各位村民,经区、街道有关部门要求,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从即日起请大家做好以下防疫工作:尽量不出本村,不走亲访友,不聚众就餐,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及宗教活动,自觉配合防疫工作,随时准备核酸检测,一旦感觉有发热、感冒的情况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及时向村社区报备,请大家务必遵守,相互转告。”1月1日,柴桥街道沙溪村通过广播等形式通知村民尽量不外出,在家做好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01165746.jpg

  “出入小区请佩戴口罩。”“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柴桥街道各社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组团”管控守好“小门”。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检查,做到心中有数。没有物业帮忙,我们这些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华峰小区党支部书记虞国光介绍,华峰小区是个典型老小区,人员构成复杂,外来人员较多,且小区情况特殊,没有物业,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

微信图片_20220101165752.jpg

  为此,华峰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自发组织十余人“接管”小区“小门”管理工作,补齐了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短板。“为切实守好小门,当前华峰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实行三班轮流制,负责人带队值守,让小区居民得以安心居家。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小区内开展走访宣传、调查登记等服务,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虞国光说道。

  有了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组团”管控,小区的住户们顿时多了一份安全感。“他们很辛苦,一有疫情,他们就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温查码,管理得挺严,我们住着也放心。”该小区住户康新珠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