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包粽子、制作“反诈”香囊、忆民俗……北仑各地粽香味中迎端午
2021-06-07 16:43  

大碶街道:情暖老兵 粽香味中迎端午

“把两片粽叶重叠,弯曲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大叔您包得比店里卖得还好看!”近日,大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塔峙岙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 “关爱老兵 粽香情浓”迎端午活动,退役军人们与社区志愿者们一同包粽子,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011.jpg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填糯米、叠粽叶、系棉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便成型了,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及 “塔峙大阿嫂”亲手制作的糕点赠送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兵。随后,大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碶上先锋志愿者及老兵帮还带着包好的粽子及糕点来到无法参与活动的烈士家属、高龄及特殊老兵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传递一份爱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027.jpg

梅山街道:200个传统香囊成反诈“神器”

“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挂香囊;门插艾,香满堂。”6月7日上午,北仑梅山梅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妇联、街道文化站联合开展了“香囊传情迎端午 全民反诈防受骗”主题活动。

712759585.jpg

活动现场,20余位党员、辖区民警和居民分工合作,一个上午制作了200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反诈宣传香囊。志愿者们分组将制作的香囊,送到沿街商铺、老党员、小区居民手中,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浓浓节日氛围,也营造了“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氛围。

1714883029.jpg

戚家山街道:五彩端午 快乐缤纷

连日来,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组织开展以“忆百年民俗,品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寻味传统端午记忆,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新碶街道:艾香传文明 巧手做香囊

 “大家注意在香包的四个角要塞好棉花,然后再把艾草放进去,塞严实……”6月4日上午,新碶街道塘湾社区活动室内飘散着浓浓的艾香,靓塘先锋志愿者们正拿着针线、布料跟着老师一针一线学习缝制香囊。“这个香囊里面装了很多艾草,有驱蚊、驱虫、防病的功效,我们要把这些香囊送给社区的高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邻里情。”“送粥奶奶”陈杏娣阿姨边缝香囊边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9311.jpg

“虽然我是第一次做香囊,做得还不够精巧,但也表达了我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心,让艾香传递邻里文明情。”志愿者吴阿姨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9312.jpg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王力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