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宁波部分高速路段可能会拥堵
2021-06-08 10:56  

今天,市公路与运输中心发布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预测。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根据我市高速公路运行情况以及历年端午假期交通流量数据,2021年端午期间总流量预计在219万辆次上下浮动(收费站进出口),日均73万辆次,车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总体平稳。

考虑到端午假期气温适宜,假期首日出行流量最高,市民将以短距离出行为主,前往台州、宁海、奉化方向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前往象山方向的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前往慈溪、上海方向的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车流量将比平日略有增加。 

预测2021年端午期间每日交通量呈现较平稳形态:6月12日(假期首日)出行量最高,后面两日日均流量相对平稳,单日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8:30-12:00时和下午14:00-18:00时,节假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下午14:00-20:00时。

预计2021年端午期间高速大流量集中路段主要在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大流量主要原因是近郊居民选择回老家过节,加上部分短途自驾出行,部分双向四车道高速路段、隧道路段等因交通量间歇性大增较易引发交通事故,受雨天影响,行车路况、视线变复杂,局部路段可能还会出现堵车和排队缓行等现象。 

提醒

大家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和多种渠道发布的交通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期与车流高峰路段分散出行,避免交通大流量拥堵,在驶入隧道区域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特别要注意的是受雨天天气影响,经过多隧道、多桥梁路段,尤其是桥隧相连的路段,驾驶员要提高警惕、集中注意力、控制好车速、把稳住方向,对弯道下坡等特殊路段更需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王力涛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